爵凌旭

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喜欢挂挂。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表示感谢,但随时随地放弃继续写。请见谅,谢谢。

与子共游 三

summary:不过就是一场噩梦罢了。


院内,扇与扇相碰,内力将已经落地的花瓣再次掀起。执扇的二人相视而笑。


“好!”一袭紫衣的小姑娘欢快的拍手,“哥好棒!”


温客行收回扇子,轻笑着摇了摇头,“别闹了,阿湘。我可比不上无忧。”


顾湘吐了吐舌头,嬉笑着为自己找外援,“罗姨,千巧姐,我说的不对嘛,你们说,哥这场比试怎么样?”


罗浮梦轻抿一口茶,没有说话。柳千巧站在罗浮梦旁边笑着看着他们闹。


她们是说不上很强,但比起顾湘还是可以看出更多门道的。温客行与君无忧可以打成平手,是因为君无忧保留了几分。


顾湘没有办法,只好找另一个当事人君无忧,她跑过去,拽了拽她的衣角,“无忧姐,你说呢?”


君无忧抬手揉了揉顾湘的头发,“阿行很好,无愧于是一个天才。与我相比,除去内力稍差,再者就是出招不够狠辣,不过已经很好了。剩下的,还需要在江湖中磨砺了,也就是说,你们明天就可以出谷了。”


“耶!”顾湘欢呼一声,跑向厨房,想要告诉温如玉他们。


温客行看着顾湘的动作,无奈的摇了摇头,轻笑一声,“这个小丫头。”


如今距离君无忧将温氏一家带回桃源谷已有二十余年,这期间,君无忧又陆陆续续的带回里罗浮梦,柳千巧和顾湘。他们这些人在一起,在桃源谷内,不断摩擦,相护包容,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


这二十年间,温客行向君无忧学习功法,学习扇功,学习一些奇特的小技巧,又向自己的父亲学习医术,学习剑法,学习经文。成长为一个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


这二十年间,风云变幻,江湖倒是少有的平静。因为寻找无果,关于武库的事情逐渐平息,消声灭迹,如今的小辈甚至不知道这件事。


但是,对于温客行来说,一切都还没有结束。他牢牢的记着所谓的江湖豪杰对他们一家的迫害,将鬼谷引来的赵敬,他要让这些人得到应有的惩罚,让这些不属于人间的魑魅魍魉滚回他们都地狱里。


为了这个目的,也为了以后可以保护自己的在意的人,温客行从一个贪玩的孩子,变的刻苦努力。


现在,武库的事情销声匿迹他可以如意的行走江湖;现在,他的武功接近大成,可与他匹敌的一只手就可以数得过来;现在,贪婪的人也露出头脚。


不正是,他去闯荡一番的好时机吗?


所以,温客行向长辈说出了他要去闯荡江湖的想法,想要报仇,寻找当年真相的决心。谷妙妙与温如玉自然担心,当年,他们逃离江湖,得到安寝,并不想自己孩子卷入浑水。君无忧倒是觉得没问题,只是提出了比试,得到她的认可,那行走江湖便没有什么问题。


于是,便有了今天的比试。


听到消息,正好饭已经做好,谷妙妙喊道,“太好了,都来吃饭吧。”


“好。”


饭后,众人坐在一起。


温如玉就温客行和顾湘出谷之事,开始叮嘱,“阿行,当年之事我想了这么多年,还是觉得有一些蹊跷之处。这次你带着阿湘出谷,要查明当年之事,并不是那么容易。江湖险恶,要多加小心。”忽然他又想起当年师姐交代他们的事,又接着说,“如果可能的话,你去一趟长明山找长明剑仙,把武库钥匙给他,也算是替我们完成当年答应师姐的事。”


“孩儿知道。”温客行应道。


谷妙妙拿出一个药箱,翻出几瓶药,“这些是见血封喉的毒药,还有一些行走江湖必不可少的迷药和疗伤药。我和如玉不方便出谷,没办法照顾你们,你们便带上这些,总会有用处的。”


君无忧毫不在意的喝了口酒,“有我在呢,还能让他们出事不成。”


“你也不可能随时随地陪在他们身边,他们总是需要历练的。”谷妙妙嗔怪的看了她一眼,呵到,“你怎么又在喝酒,今天的量不是早就没了吗?!”


这些年谷妙妙与君无忧早已没了防备,反倒是因为君无忧随意的性格,让谷妙妙不自觉的扮起了母亲的角色,在日常生活中,没少为君无忧操心。尤其是君无忧有一次受了重伤,之后身体算不上太好,便被谷妙妙戒了酒。但君无忧爱酒,经常偷偷摸摸的喝。让二人开始了为了一口酒斗智斗勇的生活。


罗浮梦让柳千巧给了温客行一块令牌刻着栩栩如生的彼岸花,“这个令牌给你,出示它可以调动曼华阁的所有势力。”


当年,君无忧将她带来回来,她却不愿只是待在这里,她想给那些同她一般苦命的女子一处安身之地。于是与君无忧一起建立了曼华阁,主要经营客栈,花楼,赌坊这一类的,暗中带着一些会武功的女子收集贩卖情报。


逃离谷妙妙教导的君无忧见长辈们的礼物都已经送完了,也拿出了自己的礼物。给温客行的是一把素白的扇子和一把软剑,给顾湘的是两把匕首和一条鞭子,“出门在外闯荡江湖当然要有好的武器。这些都是用上好的材料造的,耐用。如果坏了,便自己去曼华阁取,我留了一些备用的。”


“好。”温客行与顾湘应道。


顾湘拿到武器,兴奋的跑到院子里试用起来。温客行也走了过去,新的武器需要磨合一下,好在君无忧给的武器本就是按照他们平时用的惯手的武器制造的。


“练练就好,明天还要出谷要养足精神啊,早点回去休息吧。”谷妙妙喊道。


“好!”


“到底是年轻好啊,精力充足。”罗浮梦感慨道。


“主人你也不老。”柳千巧笑道。


君无忧将杯子里剩下的酒饮尽,看着罗浮梦道,“阿行此次出谷追查二十年前的旧事,你的往事怕是也会一起翻出来。”


“那样正好,已经二十年了,他也该遭报应了。”罗浮梦看着杯子出神,轻囔道。


深夜,温客行睡得并不安稳,一些片段在他的梦里划过,谱写了一个与现在截然不同的命运发展。


“娘。”


“你杀了我,你杀了我啊!”


“你爹有没有交给你什么东西?”


“我不知道,你杀了我,我会变成最凶最戾的鬼,要你们所有人的命!"


“好,那我就成全你。"


“谷主,我看这孩子倒像是个天生的小鬼,不如带回谷内好生调教。”


“也好,那他就交给你了。”


……


“你既已入了鬼谷,那就得认命,喝下它吧,喝下它便.会什么都忘记了。”


我不能忘,绝对不能忘! 


……


“怎么?看上她了?跪下受我十鞭,我便将她赏给你。”


“今后,你就叫顾湘吧……故乡……”


……


“即日起,唯我独尊!”


……


“我要你们倾巢而出,将叛徒百鬼分尸,任哪一头魑魅魍魉为本座夺回琉璃甲,我便提他做十大恶鬼之首!”


……


“哈,哈,哈……”温客行猛的睁开眼睛,心跳的极快,喘着粗气。他看着熟悉却突感陌生的房间,一时之间竟分不清,现在是在梦里还是刚才在梦里。


父亲母亲……鬼谷谷主……喜丧鬼罗浮梦……顾湘……


他有些踉跄的起身,穿着单薄的内衫,拿起桌子上的素白扇子走到了院子里,舞了起来,一招一式皆与以前相同,亦与以前不同,不同的是这一招一式里面蕴含的杀气。那杀气是因为他的一招一式都是从殊死搏斗之间练出来的,他的一招一式都是为了取他人性命的。


不应该的,他的一招一式是在平静安乐的生活里向君无忧学的,学习扇子不是因为没有武器,是听了阿娘讲君无忧就他们一家那天的事觉得帅气而已。


他的一招一式应该缺少杀气才对。


温客行的手不断颤抖,手中的扇子“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他竟分不清自己是谁?他是被人宠大温客行,还是在鬼谷艰难存活身体中只有恨意的温客行?这是不是他的一场美梦,有人救了他们,他在乎的人都快乐的生活……


“咻”的一声,有什么向他砸了过了。温客行的身体本能一般躲过,杀气腾腾的眼眸望向出手的人。


只见君无忧一身红裙躺在房顶,身旁一壶酒一盘未剥壳的核桃。刚刚砸向他的正是核桃。


“干什么呢?大晚上的不睡觉,跑到院子里疯,怎么明天出谷兴奋的睡不着吗?”君无忧看着温客行一脸迷懵,眼珠子一转,调笑道,“还是说,你做噩梦了,吓得睡不着了,哈哈哈。”


温客行经君无忧这么一闹倒是有了真实感,利利索索的捡起扇子,一踮脚飞到君无忧身边躺下。


“我做噩梦了。”温客行低声说。


君无忧随手剥了一个核桃,放进嘴里,含糊不清的问,“梦到什么了?”


“我……我梦到那一天你没有来,阿爹阿娘,死了……我被带回鬼谷,遇到罗姨,千巧姐,阿湘,最后……最后我成了鬼谷谷主,放鬼谷群鬼出谷。”


“哟,内容挺丰富啊。”君无忧到了一杯酒给他,随口说,“怎么我这桃源谷不好吗?到你梦里直接变成鬼谷了。”


“无忧。”温客行无奈,也不知道这二十年君无忧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虽然比起刚开始时除了温客行无牵无挂无欲无求的样子好了不少,但谁也没想到谪仙沾染了凡尘竟是这般有些小孩子的模样。


“你现在是不是觉得特别不真实,需不需要我将如玉妙妙他们叫起来,你自己看看行不行?”君无忧嘻笑着说,“有我在怕什么,不过就是一场噩梦罢了。如玉,妙妙,浮梦,千巧,还有阿湘,我们都在这里,这里是我们的家,不会因为你们出谷一趟,就消失的,有什么好怕的。”


“我们都在,不要怕。”


“如果你分不清那个是现实,有我的就是现实。你小的时候,我可以护住你们,现在未来一样可以。”


温客行看着酒杯沉默不语,良久,他轻笑一声,一口将酒饮尽,问到,“你哪来的酒?”


“呃……”刚才一本正经的君无忧将那一壶酒远离温客行,保证自己酒水的安全,“我出去给你和阿湘弄武器时带回来的,别告诉妙妙。”


温客行将酒杯递过去,“再来一杯。”


君无忧麻麻利利的递给他一壶酒,“随意。”


二人一口一口的望着月亮,喝了起来。


喝着喝着,君无忧轻轻哼唱起来。


“问剑 问刀 恩怨销

怕是旧恨新仇 添纷扰

问计 问招 试比谁高

几番身世浮沉 难预料

问路 问程 山水迢迢

知音何处 人寂寥

……

问仙 问道 谁得逍遥

少年子弟 江湖老

问地 问天 一生骄傲

人渺渺 可笑 忘不了

……”


“你再唱什么?”已经不知道喝了几壶酒的温客行迷迷糊糊的问。


“我在唱……江湖。”君无忧答。


“江湖……”


“嗯。”


“花开早 天知晓

天莫笑 天亦老

江湖小 天地遥

人去了 我忘了

花谢了 天知晓

天莫悲 天亦老

英雄尽 岁月少

人去了 我忘了”


温客行在君无忧的歌声里,睡着了。


一如既往,她的身边是安心的感觉。温客行睡着前想。


君无忧看了他一眼,翻身无声无息的落地,为温客行取了一条毯子,盖在他身上。她默默地看了一会,指尖轻点他的眉心,金色的光柔和的附着,形成一个金色的水滴形状,又慢慢淡去。


从今以后,前世种种都只会是一场梦,醒来便是现在的美好,除非他自己想要记起。


她要他生活在阳光之下,她要他要得起一切他想要的东西,她要他活成他所期望的样子。


她要他一世无忧!


君无忧又拿出一壶酒,对月独酌。


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命运已经到了高潮开篇的时候。


她看向远方,那是四季山庄的方向,命运另一位主角也登场了。

评论 ( 1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爵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