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凌旭

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喜欢挂挂。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表示感谢,但随时随地放弃继续写。请见谅,谢谢。

与子共游 四

summary:相逢亦是重逢。


杨柳依依,小桥流水,位于江南的镜湖境内此时正是好时光。


镜湖境内卧着五湖盟中的镜湖派,此地倒也算得上是繁华,还有不少江湖之人来来往往。


温客行和顾湘走在街上,一路上顾湘拽着温客行,左顾右盼,翻翻这个摊,看看那个摊,感觉到处都是新奇的东西。


以往,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桃源谷内度过的,只有少数时间,君无忧或者罗浮梦带着他们出去玩,去的还是较桃源谷近一些的小城镇。


所以,虽然温客行和顾湘稀奇有趣的东西不少,甚至君无忧还给他们带回一些罕见的东西,但是对于这种热闹的街道集市,他们还是感觉很新奇。


顾湘真的是兴趣十足,等她停下来,就发现带着他们出来的君无忧不见了,左左右右的都是陌生人。


“哥,无忧姐呢?我们接下来去哪里啊?”顾湘扯了扯温客行的衣角,问。


不过温客行没有回答她,目光虚虚的随意落在一个地方,明显在神游天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难怪一路上由着顾湘拽着,一声也不知。


“哥。”


“哥!”


顾湘大叫温客行的名字,才将温客行换回神来。


“怎么了?”温客行显然刚才一句话也没有听到。温客行一直在会想几天前的梦,他知道那是梦,甚至已经记不清了,却控制不住的会想。他有一种预感,如果现在不去追究,再过一些时日,他就将彻底忘却。


顾湘无奈,重复道,“无忧姐不知道哪去了,我们接下来去哪?”


“那。”温客行抬手一指。


顾湘看去,是一座客栈——行客客栈,牌子边缘有细密的彼岸花纹,正是曼华阁的产业,她点了点头,“好。”


进来客栈,温客行选了一个靠近街道的窗旁的位置,要了一桌好菜,一壶好酒。等待上菜的时候,温客行看向窗外,此处正好将这一条街以及附近一览无余。


温客行有意的留心街道布局,看得认真。顾湘可就不是了,她的目光四处乱飘,最终集中在一个点上。


“哎哎哎,哥你瞧那人,若说他是要饭的,身边却连个破碗都没有,若说不是呢,又巴巴地那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干,呆呆的,莫不是个傻子吧?”说着,她引着温客行看了过去。


温客行看去,只见一个人他顶着一张痨病鬼的脸,正宗无比的一脸菜色,乱七八糟的头发一缕一缕地垂下来,活似个要饭叫花子,躺在桥边,却显得悠闲自得。


温客行轻笑一声,心中有了判断,倒了一杯酒,笑盈盈的说,“他呀,是在晒太阳。”


他的声音低低沉沉的,吐字极慢,却不黏糊,十分好听。


已经在这里躺了几天的周子舒听着熟悉的话语,熟悉的声音,一瞬间湿了眼眶。


周子舒自己断绝了心脉,本该死去。可他却又睁开了眼睛,本以为是大巫不顾他的意愿的救了自己,没想到自己一睁开眼便看见死去多年的秦九霄,自己也身处繁盛的四季山庄内。


他的师兄弟,他的长辈,他的师傅秦怀章都还在。


等他被记忆冲晕,又结合从秦九霄等人嘴中问出来的事情,才知道现在都情况。


他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但肯定不是他的过去。


先用前世今生来形容,今世武库还是建立了,容炫也死于青崖山下,他的师傅依旧失去了温如玉一家的消息。但是,今世他已经与晋王一脉断绝了关系,因为他小时候便知道了晋王一家害死他的父亲的事实,他的师傅秦怀章在他年少时的确生了一场大病,但是痊愈了,所有四季山庄未遭到江湖众人的明里暗里的欺压,他没有投奔晋王,没有建立天窗,四季山庄安在。


现在都他,是四季山庄的大师兄,潇洒自在的天涯行客。


在他的人生转折点上,每一个转折都向着好的方向,这一切都因为一个人——君无忧,那个自称是他父亲旧交的人。


是她,带回来当时的晋王暗害他父亲的真实信息,让他认清了所谓的亲戚的上位者真面目;是她,教给他一个名为《长生诀》的内功功法,让他的现在都内力甚至强于前世的巅峰时期;是她,在治愈了师傅秦怀章,在秦怀章重病之时守护四季山庄,让他有人可以依靠。


周子舒觉得他的今世似乎被命运眷顾,但是他的二师弟,他的爱人并没有受到眷顾。他下落不明,可能还是沦落鬼谷甚至更糟。一想到这里,他就眼前发黑。


他想,如果真的是让他去改变悲剧,为什么不是回到小时候,而是现在,这个时间点已经是前世他脱离天窗左右了。


因为最近江湖开始风起云涌,各地传颂“五湖水,天下汇,武林至尊舍其谁,彩云散,琉璃碎,青崖山鬼谁与悲”的歌谣,四季山庄年纪差不多,实力差不多的弟子,都被放出去闯荡江湖。


其中的周子舒更是被秦怀章交代了两个任务。其一,查清此事背后的隐秘,如此便牵引出二十年前的事,其二,尽可能的寻找这些年不知所踪的温如玉一家。因为,这两个任务都不容易,所以秦怀章并没有让周子舒一定要完成,他希望他可以先保护好自己。


离开四季山庄后,周子舒本想直接前往青崖山,但是现在温客行应该已经离开鬼谷,他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只好前往镜湖,守在他们相遇的那个酒楼下等待。


虽然一些细节变了,让他心慌,好在,他还是在这里与他的爱人相逢。


顾湘与温客行定好赌注,翻身下楼,落在周子舒身前,道,“唉,我问你,你在这干什么呢?你要是回答的好,我便给你些钱还请你吃饭,怎么样?”


“怎么样才算好?”周子舒问,目光却是瞥向楼上的温客行。


顾湘刚想给出一个标准答案,就听见温客行的话,“自然是实话实说才算好。”


周子舒轻笑,“我不过占个地方晒太阳罢了。这个回答怎么样?小善人,吃饭就不用了,还是请我喝酒吧。”说着举起空了的酒壶。


“一点也不好,还要什么酒。”顾湘本就因为没有赌中不高兴,又被要酒,一个气不过抬手就向着周子舒攻去。


周子舒等的就是这个,脚踏流云九宫步躲了开,原本这是坐着平淡的看着他们的温客行也如他所愿站起身,紧盯着自己。


温客行看着顾湘的举动好笑的摇了摇头,这个小丫头输了反倒是恼火了,本想起身拦住她以防伤了无辜之人,却见那个人脚踏流云九宫步将顾湘的攻击尽数躲开。


流云九宫步,四季山庄,那人还生了一对漂亮的蝴蝶骨,这是有趣。


梦醒之后,温客行就下意识的关注蝴蝶骨和四季山庄的事,他特意向君无忧询问了四季山庄现在的情况,得知只是极少过问江湖事了,便没有深究,想着等到时机何事再去拜访,当年四季山庄庄主秦怀章就了他们一家的事,他还记得,理应上门感谢。


没想到,这就遇到一个。


眼看顾湘都抽出了鞭子,温客行飞身下楼,挡在周子舒身前,一把握住鞭子,将顾湘一点点拉了过来。


“哥!”顾湘嘟着嘴。


“好了,阿湘。武功不行,眼光也不行吗?还在那里丢人。”


顾湘瞬间垂头丧气,不敢造次。


温客行转身向着周子舒抱拳,“家妹无状,见笑了。我代她向兄台道歉。”


“无妨,倒是我唐突了。”周子舒道,他本想收敛目光,却控制不住的打量温客行。面色不似前世见面时苍白,身形虽瘦却不像是营养不良的样子,整个人也更开朗一些。这让周子舒松了一口气,温客行的过往比前世好,算得上是唯一的欣慰。


“喂喂喂,你看什么呢!”顾湘见周子舒专注的打量温客行,眼睛一眨不眨的,瞬间炸毛,一跨步挡在他们两个人之间,“没见过美人吗?!我哥好看,也不是给你这么看的,你不是要晒太阳吗,赶紧去吧。”


温客行倒是不在意,无奈的点了点顾湘的额头,“好了。”


“这位兄台,相逢便是缘分,不如与我们一同上去,我请你喝酒吃饭,可好?”


“好。”周子舒再次见到温客行,就没有再想离开,绑也要将他们两个人绑在一起,自然是欣然前往。


“哥!”顾湘不高兴也没有用,只好跟了过去。


君无忧带着一袋坚果走到客栈时,就看见温客行与周子舒相谈甚欢,顾湘盯着周子舒狠狠的咬了一口糕点,像是在咬周子舒一样。


顾湘不满的告状,“无忧姐,哥都快背这个痨病勾走了!”


君无忧将坚果放在桌上坐到顾湘旁边,揉了揉顾湘的头发,“阿行,不介绍一下这位吗?”


“这是周絮,我刚刚认识的朋友。”温客行道,又对周子舒说,“阿絮,这是君无忧,是我的姐姐。”


君无忧细细的打量着周子舒,周子舒有一种汗毛乍起的感觉,但是在温客行这个他根本不认识的姐姐面前,他不想示弱。


温客行和顾湘不知道君无忧在干什么,但是他们信任君无忧。


君无忧收敛目光轻笑一声,缓解了气氛,“周絮小友,你应该是易容了吧,那腰间是一把软剑吧,可是白衣剑,小友应该是来自四季山庄,是那四季山庄的大弟子——周子舒,对不对?”


“正是。”本就未想瞒着,只是想听温客行继续叫他“阿絮”,所以才告诉温客行他叫周絮,没想到立刻被拆了,“老温,我不是有意骗你……”


温客行摇了摇扇子,“出门在外,谁没有几个假名,不碍事的,阿絮。”


“老温……”


“不如就把这易容卸了吧,看着着实是碍眼。”君无忧打断两人。


等周子舒被店员带去收拾自己,君无忧才开始和温客行调笑,“老温,阿絮。阿行啊,你们这关系发展的也太快了吧。”


“无忧别打趣我了。”温客行看着周子舒离去的方向,“他果然是周子舒。”那个在他惶恐时陪伴他的师兄,在他年少时被围杀的噩梦中的一个美梦。

评论 ( 2 )
热度 ( 4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爵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