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凌旭

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喜欢挂挂。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表示感谢,但随时随地放弃继续写。请见谅,谢谢。

与子共游 一

summary:浴火重生吧。


周子舒小心翼翼的将温客行的尸身放到他亲手打造的棺木之中,目光眷恋,细心的替温客行整理好衣服和头发。


“师傅……”张成岭跪在一旁,哭泣着轻唤周子舒。


“成岭,为师走后,这四季山庄就交给你了。”周子舒走过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武林众人忙着夺取琉璃甲,夺取六合心法,不会有闲心给你们下绊子的。”


“师傅……”


周子舒走回棺木旁,“你师叔死了,我本就时日无多。如今替他报了仇,又如他所愿搅乱武林,我也该去陪他了。”


一个月前,温客行在青崖山坠崖。当周子舒找到温客行时,温客行已经气断身绝,他们曾经许诺的一切都成了一纸空谈。接下来,他用内力保住温客行尸身不腐,在英雄大会上杀了赵敬,公布他诸多罪行使赵敬身败名裂,夺走了琉璃甲。但他没有留在手中,而是将琉璃甲和从温客行身上夺走的钥匙一起散播出去。与此同时传开的还有长明剑仙叶白衣修炼的六合心法可使人长生不老,与天同寿。


看着一个月内,武林众人利欲熏心,为琉璃甲和六合心法的争夺再掀高潮,你争我抢,撕破脸皮,甚至去找长明剑仙叶白衣的麻烦,周子舒大笑不止,终离去。


周子舒躺进棺木中,轻轻的抚摸温客行的脸,在内力的作用下,温客行就像是睡着了一样,一个月来他总是幻想温客行突然睁开眼睛,笑着唤他阿絮,可也只是幻想。


“老温啊,你说得对。所谓的名门正派武林正道,不过是是一群披着人皮的贪婪恶鬼。我知道,你想要这乌烟瘴气的人间,和这鬼域一同倾覆,你想要这群贪名逐利丑态百出的人,都为其贪欲所噬,你想要这浊世付之一炬,为你的父母陪葬。刀不砍在

自己身上不知道疼啊。是我错了,我现在好疼啊。猎局已成,猎手何在,你做了这么久的阴谋,就这么闭上了眼睛,不想看看结局吗?”周子舒说着,留下了眼泪,“老温啊,你想要我活的长久,是否还在奈何桥头等着我,黄泉路上走慢一点,师兄来陪你了。这样也好,生则同裳,死则同穴,你我二人生生世世永不分离,你永远不会再是一个人了。”


说着,周子舒自断心脉,他抹掉嘴角溢出的血,擦去泪水,伸手与温客行相拥。他仿佛听到了温客行轻唤他“阿絮”,他掀起了一抹真心实意的笑容。


周子舒在张成岭的哭泣声中,微笑着永远的沉睡在温客行怀中。


张成岭在哭累了之后,踉跄的站起身来,走向前去,小心翼翼的合上棺木,一点点的将他们掩埋在山间。


这一个月来,张成岭看着自家师傅带回师叔的尸身,以内力保其不腐;看着自家师傅亲手打造两个人的棺木,立碑刻文;看着自家师傅为师叔报仇,搅乱武林;看着自家师傅自断心脉,永远都和师叔在一起。


张成岭重重的磕了几个响头,他知道师傅这一个月如同行尸走肉,只为了给师叔报仇才挺了过来。如今也算是得偿所愿,心满意足的离去了。而他,也有自己要做的事情,要担负的责任。小时他有父母兄长相护,后来家毁人亡,还有师傅师叔保护,可是现在他们都离开了,而他也要长大了,去庇护他的师弟,去守护四季山庄,成为别人的依靠了。


张成岭下山了,虽泪眼婆娑,却目光坚定。


张成岭下山途中看见了一个模糊的身影,黑发血衣,一手持着白色的扇子,一手拿着一个酒壶,从他的身边走过。可当他慌乱的抹去眼泪,却什么也没有,一切都是他的错觉。


不知道何时,下起了小雨,飘飘渺渺,一个女子站在刚刚立好的坟前,若是张成岭现在在这里就能认出来是刚才在他面前一闪而过的身影。


“辉煌过后终将落幕,或许就是英雄的宿命。”那女子轻声说道,雨水未沾染她半分,她弯腰轻轻抚摸碑上的纹字,“说英雄,道英雄,唱英雄,你们毫无疑问都是英雄。英雄的结局大多都不是那么的圆满,但你们的结局并不该如此。”


她直起身来,将带上来的美酒浇在地上,“美酒配英雄,我敬你们。”


“天若有情,天道落泪,泪化为行,改写命运。”她轻囔,隐隐听见山腰处张成岭与叶白衣交谈的声音。


“傻小子,秦怀章他徒弟呢?”叶白衣不高兴的叫嚷着,“他竟然将武林中人的目光转移到我这里,真是缺德!”


张成岭的声音还有一些哭后的嗡里嗡气,“我师傅他跟随温叔去了。”


“什么?!”


女子听着他们的话扬起一抹笑,望着天空的眼眸变成了金色。一抬手,金色的火焰在手心中跳跃。一挥手,火焰落地熊熊燃烧。将她,将坟地包围,烧成灰烬。


“火啊,烧尽过往,烧毁未来,留下空白,重新谱写吧。”


“火,着火了!”山腰处张成岭尖叫着,下意识想要跑到周子舒和温客行的坟墓去。


叶白衣一手拉住他,盯着大火,啧了一声。在他的眼中,金色的雨与金色的火焰连成一片,“傻小子,你看这雨,这火是什么颜色的?”


张成岭愣了一下,道,“淡淡地金色。”就好像师叔死的那天他看见的雨一样。


叶白衣赞许的看了他一眼,轻叹道,“傻小子,这一切还有转机。这是那个时候,你不是你,我不是我,他们也不是他们了。”


小村子里,谷妙妙靠着手中的剑强撑着身体,她的身后是她的爱人温如玉。


“交出武库钥匙,我饶你们不死。”鬼谷谷主站在她前面道。


鬼谷里的十大恶鬼将他们包围,他们已经没有退路。但无论是谷妙妙还是温如玉都没有开口,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鬼谷的人能找到这里,但是温如玉手筋脚筋尽断还没有恢复好,谷妙妙的武功并不好,他们今天怕是要殒命于此,唯一让谷妙妙开心的是,她的儿子甄衍不在这里。


鬼谷谷主冷哼一声,“冥顽不灵,不识好歹。上!”


就在恶鬼冲上去,谷妙妙决定拼死一搏时,一把玉扇破空而来,恶鬼或快或慢做出反应,快点安然无恙或只是稍稍受了一点伤,慢点就此殒命。


那玉扇旋过一周,安稳回到落在谷妙妙身前的红衣女子手中。那女子微微一笑,将玉扇合好轻敲手心,内力冲击而出,鬼谷众人不禁后退几步,化解冲击。


“要么死,要么滚。”女子盯着鬼谷谷主道。


鬼谷谷主警惕的看着她,就刚刚片刻,鬼谷的十大恶鬼去了四个,而此人内力深不可测,贸然出手怕是不行。到最后,别钥匙没得到,自己还搭了进去。


“啧。走。”鬼谷谷主下令。


已经吓破了胆的恶鬼自然都同意,麻麻利利的走了。


看着鬼谷众人退走,谷妙妙却没有放下心来,身体依旧紧绷,眼前这个明艳的女子不知是敌是友,为何而来。


女子转身之间眼中的凌冽化为温和,她伸手微笑着去扶谷妙妙。


谷妙妙微微侧身躲过她的手,沉声问,“不知女侠是何人,为何而来?”


女子愣了一下,叹了一口气,微笑着躬身,道,“在下,君,君无忧。”

评论 ( 2 )
热度 ( 5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爵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