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凌旭

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喜欢挂挂。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表示感谢,但随时随地放弃继续写。请见谅,谢谢。

【魔道祖师/阅读体】系归 十 好巧不巧,要死不死

但是,未来是未来,现在也不是可以任由这些蝼蚁肆意蹦跶的。

珺沁面色柔和伸出一只手,紧接着一缕缕淡金色的光丝自刚才那些开口骂魏无羡的修士身上剥离,在她的掌心汇聚。没几秒,那些人的身体发生了变化。

“你干了什么!?”察觉自身变化的人,惊呼质问。恐惧至极,连对那三个人的害怕都忘了。修仙之人身体的老化较比普通人要慢的多,但是现在他居然在几秒内变老了。而且,他的灵力在一点点的消失。

不仅仅只是他一个人,所以人都是一样的。但是那三个人没有回答,未知的恐惧在人群中蔓延开来。也不是没有人想过杀了无邪便会无事,可是本来他们就打不过她们,更何况是现在。

倒是魏无羡仔仔细细看了一会,甚至在他人惊恐的目光中触碰了几下淡金色的光丝,“这好像是……他们的生命力还有灵力。”

“什么?!”

珺沁笑着,目光所及之处皆是蝼蚁,她的声音带着强大的精神震荡在殿内回想,“管好你们的嘴,蝼蚁也敢评论神。”

仙门百家几乎同一时间喷出一口鲜血。

好在,珺沁也没有抽取多少,当汇聚在一起的光球变成拳头大小时停了下来,浓郁的生命气息焕发出来,但是,珺沁看也没看捏碎了。一瞬间,生命气息便消失了,再也回不来了。“继续看。”

众人连连点头。

【电光火石间,魏无羡眼前一片雪亮,作祟之物、消失的左臂,连成一线。他忽然噗哈哈笑了出来。蓝景仪气道:“这傻瓜,这时候还笑得出来!”可再一想,既然本来就是个傻瓜,又跟他计较什么?

魏无羡却抓着他袖子,摇头道:“不是,不是!”

蓝景仪烦躁地要抽回袖子:“不是什么?不是傻瓜吗?你不要闹了!谁都没空理你。”】

由于刚才的事众人已经错过了魏无羡智商爆表的推理秀,可是才抬头蓝景仪就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对自己的恶意,但是下一刻他感受到了更深更重的恶意。

【蓝景仪忍无可忍地啐道:“你自豪个什么劲儿!看把你得意的!”】

蓝景仪:我好难啊。T﹏T

众人一片寂静,珺沁刚刚才因为他们说魏无羡的不好生气,现在蓝景仪算是撞枪口上了。

聂怀桑拍了拍蓝景仪的背安抚他,望向魏无羡,用眼神交流,帮帮景仪。

倒是夜白的笑声打破了寂静,珺沁饮下一杯酒没有其他反应。

众人:您这是差别对待。

珺沁:^-^是又如何。

魏无羡偷偷向聂怀桑眨了眨眼睛,表示没有事情,不必担心。

聂怀桑继续安抚景仪。景仪刚刚起死回生,就听见蓝启仁说:“蓝景仪,家规一遍。”

“是。”

<蓝景仪:不是,你被别人打有什么好高兴的?>

<景仪不愧为一个四千家规都束缚不住的小天使>

<但是,景仪呀,你可长点心吧。因为……>

<蓝忘机 is watching you>

<蓝启仁 is watching you>

<四千家规 is waitting you>

<旁边的思追:我能咋办。>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白本身就是一个不接受任何束缚的人,所以她对那些顽皮一点的都有一些好感度,尤其蓝景仪也是十分可爱。她想了想在小本本的一角写下‘蓝景仪——家规遍数,4’

众人:……

蓝景仪:我真是谢谢你啊。

【只见火光一闪,那只手臂刚抓住蓝景仪的肩头,臂上便冒起丛丛绿焰,立即放开五指。蓝思追逃过一劫,刚要感谢蓝景仪舍身相救,却见后者的半件校服已被烧成了灰烬,狼狈至极,边脱剩下的另外半件边回头气急败坏地骂:“你踢我干什么,死疯子,你想害死我?!”

魏无羡抱头鼠窜:“不是我踢的!”

就是他踢的。蓝家校服的外衣内侧用同色细线绣满了密密麻麻的咒术真言,有护身保命之奇效。不过遇上这样厉害的,用过一次便只能作废。情急之下,只能踢蓝景仪一脚,让他用身躯帮蓝思追护一下脖子了】

接下来便是几位蓝家少年与那鬼手作战,然后主题又偏了。

<多亏了羡羡救了思追小天使。>

<是啊是啊,真惊险>

蓝思追起身,行了一礼,“多谢,魏前辈。”

魏无羡摆手,“不用不用。”

蓝景仪委屈的小声嘟囔,“我就说是魏前辈踢的我,他还……唔……”旁边的聂怀桑耳明手快的将一块糕点塞进他嘴里。

但是,修仙之人的听力本就好,尤其是他们周围都是修为不低的人。

只见蓝忘机皱了皱眉头,魏无羡就摇了摇他的手,大眼睛扑灵扑灵的看着他,“二哥哥,就放过景仪吧,而且我也踢了他啊。”

蓝忘机的底线没了,“好。”

<问题来了,羡羡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儿砸,你是怎么知道有咒术真言的?”藏色散人好奇的问。

魏无羡想了想,“求学的时候知道的。”

江澄、聂怀桑、金子轩等一众和魏无羡一起在云梦求学的人表示你莫不是在骗我。明明是一起求学,为什么我不知道?

魏无羡又细细的想了想,“就是去冷泉那回,我拿了蓝湛的衣服知道的。”

经他一提醒江澄想起来了,“那次他也在。”

“是啊是啊。”魏无羡点头,瞥见蓝启仁气红的脸,又道,“再说,那次也是蓝大哥让我去的。”

蓝启仁看了看蓝曦臣一瞬间僵住的笑脸:……

【地上画着封住它们的咒文,魏无羡一脚踢中了其中的一个字,破坏了整个阵法,击掌两次。走尸们一个激灵,眼白骤然翻起,仿佛被一声炸雷惊醒。

魏无羡道:“起来。干活了!”

他驱使尸傀儡一向不需要什么复杂的咒文和召语,只需最普通直白的命令即可。站在前面的走尸颤抖挣扎着挪了几步,然而,一靠近魏无羡,就像被吓得腿软,竟如活人一般,趴到了地上。】

<帅爆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承包羡羡。>

<你莫不是在找死>

<你拖住弹琴的,我趁机抱走吹笛的>

<不,他……拖不住>

“魏前辈,好帅啊!”小辈们忍不住叫好。

洋洋不高兴,洋洋委屈。薛洋瘪了瘪嘴,控诉道,“为什么我驱使凶尸还要有一堆事?你却这么轻松!”

魏无羡恣意的笑起来,“因为,你老祖就是你老祖。”

洋洋更委屈了。

【叫声够大,怨气够足。魏无羡甚为满意,微笑道:“认得外面那只手吗?”

他命令道:“撕了它。”】

<啊啊,不行了,快帮我叫救护车。>

<不,你还是不行了吧,这样羡羡就是我的了>

<不,你在做梦>

洋洋……洋洋表示不想说话,只想要道长的糖。晓星尘看见薛洋郁闷的样子,喂了一块糖给他。

【姑苏蓝氏的几名少年刹那间容光焕发,宛如重生。蓝思追抬手一抹脸上血污,霍然抬头,欣喜道:“含光君!”

一听到这两声天外琴响,魏无羡转身便走。】

<出场了,出场了。羡羡的二哥哥。>

<队形走起来。>

<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

<那个,我想问一句,有没有人注意到另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有有有>

<啊啊啊,蓝二,羡羡他跑了,他跑了,他跑了!>

【好巧不巧,来的是蓝家人;要死不死,来的还是蓝忘机!】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的错觉,总觉得这句话的声音比起其他的声音要大一点。

魏无羡龇牙咧嘴却挣脱不开蓝忘机的手,“蓝二哥哥,你听我说,那时候我又不知道。”

蓝忘机松开一些,这次魏无羡都能看出来他的委屈难过,魏无羡赶紧哄。

江澄听力这句话,认真的思考,“所以,这两个人怎么走到一起的?”

众人:我们也想知道,但是不敢问。

聂怀桑:明明是按照我的剧本走的,为什么你们这么不同。

魏无羡哄好了蓝忘机,幽怨说,“珺沁,夜白,我觉得你们在逗我。”

如果是平时,珺沁和夜白一定会好好和魏无羡说话,但是这一次她们都在思考一个问题。

评论 ( 3 )
热度 ( 2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爵凌旭 | Powered by LOFTER